passbook.jpg  

 

1/21並不是什麼太好的日子,一早起床便下著大雨,氣溫不到5度,大家都躲在床上不肯起床,不得已還是得起床到 campus報到

中午到芳苑吃中餐,從護照夾中拿出50元出來結帳,接著將護照夾放入外套,回到辦公室,下午去了一趟

Black image討論著組裝,因為太熱了將外套脫了下來,下班后吃個晚餐,回到家要開始算錢,才發現

我的"中華民國護照"不見啦

后天要回國,護照不見了是何等大事,立刻回到晚餐的餐廳,天依舊下著大雨,餐廳已經打祥了,我和Paul在大雨中,看著地上有沒有我遺失的東西,但是並沒有找回我的東西,

即然如此,立即開車回家,馬上告訴親愛的老婆,請他打到外交部去詢問護照遺失該如何處理,

得到的答案是:立刻向當地警察報案,並拿到報案証明,拿著它並二張照片,還有可以証明自己身份証件,向舊金山台北辦事處,申請入國証明即可上飛機,立刻在google map上找到Cupertino當地的警局,得到一個地址,衝上車,在GPS上輸入地址,馬上飛奔到指定地點,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

到的GPS的指定地點,發現根本不是警察局,而是Cupertino的City Hall,問一下附近的人,居然是墨西哥人,

講的東西不曉得在講什麼,馬上跑去加油站問,連跑二三家都不知所以然,我所興在GPS上輸入plice Dept.

再nearest,得到最近的警局在Saratoga,但是距離也要5miles.但是在風雨交加的狀況下,還是得要過去,

到了才發是Post station,我和Paul看到都快抓狂了,他還問我,是不是拼錯字,我又重新輸入了一次,得到的結果是0 mile,就是眼前這棟,話不多說馬上打到104,問警局電話,得到的結果是打不通...

已經接近午夜十二點,仍然沒有什麼進展,心理真的是很緊張,再問了警察總局去問,告訴我們地址,還是找不到,在指定位置附近有家已打祥的速食店,店員正在裡面打掃,進去問了店員,得知警局就在隔壁,馬上飛奔過去,果然看到很多警車停在停車格中,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,但是發現居然找不到入口,原來....

警察全部下班了,真是欲哭無淚,再打電話再問,原來這是Santa clara的一個分註所,沒有24HR,

警察局好心的記了我們的住址,叫一台巡邏車來找我們,我們就先回公寓去等,約莫20多分鐘,來了一個阿sir,問清楚了狀況,記下我的身份資料,並保証他今天會將這個資料key in,要隔天早上他的長官簽名,報案証明才會出來,

總算完成了第一件事,還有第二件事,照像..

在現在這個時代,網路真是個好幫手,你可以不需要任何人找到你所需要的資料,

立刻在google內找到24HR的快照店,跑到店門口,臉都綠了,居然關門了,...真是無言...

沒有辦法,只能再回去,等明天一早開店再說..

回到公寓,已經超過凌晨2:30,大家都很累了..,一切等天明再說

隔天一早八點,我第一個起床,並把所有人叫起床,九點多一點,我立刻打電話到舊金山急難救助中心,並說明我是多麼的危難,他叫我打到舊金山辦事處的僑領處,並給我一支電話

接到僑領處,他告訴我該準備遺失報案証明,二張照片,可以証明自己身份的証件,並要我立即到舊金山去,以免延宕行程,因此,我們兵分二路,Ivan先到IL 6的Imange Black找,唯一我可能掉皮夾的地方,我和PAUL到警察局去領報案証明,

走到半路,Ming & Ivan忽然打電話來,說撿到皮夾一只,內有中華民國護照二本,呆胞証一支,航空公司卡若干張,現金數拾元.....

我千辛萬苦的找它...它終於出現了

隨即到了警局,銷了案,趕回APPLE CAMPUS去

 

經過了一晚的煎敖,開始的一天是LUCK DAY,晚上吃晚餐的鍋貼大王,有個親切的台灣阿嬤,我們也比平常多付了一些小費,我找到了上次過來沒找到的Nodic,Ivan找到他找了三個星期的維他命,而PAUL,在停車的時候因為不爽后面的車對他按喇叭,跑去幹橋別人..

東西真的要收的好好的,掉了,感謝二位好同事的不離不棄,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惰之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